朝鲜发射高超音速导弹?韩国国防部指“言过其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韩国国防部周五(1月7日)表示,朝鲜声称其本周成功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可能“言过其实”,分析发现其似乎是一枚普通弹道导弹。

与6日朝鲜党媒朝中社的报导不同,韩国国防部的初步分析发现,5日朝鲜发射的导弹以6马赫的最高速度——6倍音速在50千米以下的高度飞行,航程不到700公里。

朝鲜称其导弹“精确地击中了700公里外的既定目标”,并“横向移动了120公里”。

“朝鲜声称的导弹能力,例如其里程和横向移动,似乎被夸大了”,韩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特别是,我们评估朝鲜尚未获得发射高超音速飞行器所需的技术。”

韩国国防部补充说,韩国和美国仍在进行详细分析以获得更多信息。

一位韩国国防部的官员说,朝鲜最新测试中的导弹并不符合被广泛认可的两种高超音速导弹的任何一种: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和高超音速巡航导弹(HCM)。

高超音速武器的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即5倍音速,由于其速度和可操作性,可能对导弹防御系统构成关键挑战。

该官员指出,主要国家对于高超音速导弹的普遍共识是,要么是HGV或是HCM。鉴于朝鲜发布的视频,其最新的导弹两者都不是。

朝鲜去年9月首次测试了高超音速导弹。照片显示,去年9月和本周发射的导弹的上部的形状不同。韩国科技政策研究所(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荣誉研究员Lee Choon Geun表示,这表明朝鲜可能为仍在开发的导弹测试了两个版本的弹头,或者实际上正在开发两种不同类型的导弹。

韩国国防部强调,与朝鲜去年9月首次测试的高超音速导弹相比,最新的导弹发射并不代表其新的技术进步。韩国和美国军队可以击落它。该部表示,韩国导弹在弹头破坏力和精确制导方面都优于朝鲜的导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