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高超音速導彈?韓國國防部指「言過其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韓國國防部週五(1月7日)表示,朝鮮聲稱其本週成功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可能「言過其實」,分析發現其似乎是一枚普通彈道導彈。

與6日朝鮮黨媒朝中社的報導不同,韓國國防部的初步分析發現,5日朝鮮發射的導彈以6馬赫的最高速度——6倍音速在50千米以下的高度飛行,航程不到700公里。

朝鮮稱其導彈「精確地擊中了700公里外的既定目標」,並「橫向移動了120公里」。

「朝鮮聲稱的導彈能力,例如其里程和橫向移動,似乎被誇大了」,韓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特別是,我們評估朝鮮尚未獲得發射高超音速飛行器所需的技術。」

韓國國防部補充說,韓國和美國仍在進行詳細分析以獲得更多信息。

一位韓國國防部的官員說,朝鮮最新測試中的導彈並不符合被廣泛認可的兩種高超音速導彈的任何一種: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HGV)和高超音速巡航導彈(HCM)。

高超音速武器的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即5倍音速,由於其速度和可操作性,可能對導彈防禦系統構成關鍵挑戰。

該官員指出,主要國家對於高超音速導彈的普遍共識是,要麼是HGV或是HCM。鑒於朝鮮發布的視頻,其最新的導彈兩者都不是。

朝鮮去年9月首次測試了高超音速導彈。照片顯示,去年9月和本週發射的導彈的上部的形狀不同。韓國科技政策研究所(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榮譽研究員Lee Choon Geun表示,這表明朝鮮可能為仍在開發的導彈測試了兩個版本的彈頭,或者實際上正在開發兩種不同類型的導彈。

韓國國防部強調,與朝鮮去年9月首次測試的高超音速導彈相比,最新的導彈發射並不代表其新的技術進步。韓國和美國軍隊可以擊落它。該部表示,韓國導彈在彈頭破壞力和精確制導方面都優於朝鮮的導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