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社会面清零”却不解封 又增隔离三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西安当局4日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真实性备受质疑。三天过后,当局承诺的“逐步解封”仍无踪影。官方数据显示,不到两天时间,隔离人数又增3,000人。

西安下令全城“足不出户”多日后,于1月5日宣布已在4日“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并宣称经评估达到解除条件的社区,将逐步予以解封。但截至7日,尚无任何社区解封的消息。

另外,西安当局在7日防疫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截至1月6日晚6点,西安启用431个隔离点,隔离了45,760人,连同工作人员共使用了61,180个房间。

官方宣称,随着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的增多,将进一步补充集中隔离房间。

西安此前通报,截至4日24时,共集中隔离4.2万人。这意味着,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隔离人员增加约3,000人,后续还将继续增加。

西安为实现“社会面清零”,采取大规模隔离的手段,甚至只要一名居民染疫,整栋大楼的居民就被立即拉走隔离。此举引发诸多民怨。

官方宣称实施“社会面清零”是为了将疫情封堵在隔离点和封控、管控区内。但舆论质疑,这只是自欺欺人的蒙骗手法。网民还为此发明了新词“掩耳到零”。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