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推防疫“零容忍” 英专家:中国人要挨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随着冬奥会临近,中共疯狂执行“零容忍”防疫政策,数百万人正在付出沉重代价。英国科学家们警告,“中国人要挨饿”。

“中国正在加强措施,因为北京奥运会将于2月4日开幕”,英国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教授劳伦斯·杨(Lawrence Young)告诉iNEWS记者,“我猜他们急切地想把COVID挡在门外,或者想让人看到他们控制了COVID,部分原因是他们担心奥运会(受影响)。”

过去30年经常访问中国的杨教授说,因为封锁,较贫穷的人口将受到最大的影响,因为本来他们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就很有限。中国人付出的代价就是“要挨饿”,且没有足够的社会护理和其它健康问题的相关支援。

杨教授表示,在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种肆虐的情况下,实行零容忍政策“几乎不可能”。

“随着Omicron的疯狂传播,我认为他们会遇到可怕的问题。这是一种非常极端的处理方式。”杨教授补充说。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网站“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中国已经为其约84%的人口进行了全面的疫苗接种。对此,《纽约时报》发文表达疑惑,“为什么疫苗接种率如此高的中国会再次封锁?”

“中国人不能承认他们的疫苗是垃圾”,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流行病学家尼尔(Keith Neal)教授告诉iNEWS,“承认不如西方的疫苗好,我怀疑会造成政治问题。”

尼尔指出,中共的“零容忍”政策无法阻止病毒进入,而Omicron变种的传播“正进入不可阻挡的事态”。

尼尔还暗示,中共的“零容忍”政策是政治性的,“关键是奥运会即将到来,日本的东京奥运会在控制COVID方面做得很好,如果中国(中共)在相比之下规模更小的奥运会上失败,会显得他们很愚蠢”。

为了下个月的奥运会,数千名冬奥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被中共封锁,这也是其所谓“零容忍”政策的一部分。

4日,数千名与冬奥会有关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清洁工、厨师和长途汽车司机将在所谓的“封闭泡泡”中待上几周,不能直接与外界接触。这些措施与东京奥运会形成对比,后者允许志愿者和其他人员有一些进出。

全球媒体和大约3,000名运动员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开始抵达北京,从他们到达中国的那一刻起,直到他们离开,他们将一直待在防疫“泡泡”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