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推防疫「零容忍」 英專家:中國人要挨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隨著冬奧會臨近,中共瘋狂執行「零容忍」防疫政策,數百萬人正在付出沉重代價。英國科學家們警告,「中國人要挨餓」。

「中國正在加強措施,因為北京奧運會將於2月4日開幕」,英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教授勞倫斯·楊(Lawrence Young)告訴iNEWS記者,「我猜他們急切地想把COVID擋在門外,或者想讓人看到他們控制了COVID,部分原因是他們擔心奧運會(受影響)。」

過去30年經常訪問中國的楊教授說,因為封鎖,較貧窮的人口將受到最大的影響,因為本來他們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就很有限。中國人付出的代價就是「要挨餓」,且沒有足夠的社會護理和其它健康問題的相關支援。

楊教授表示,在高度傳播的Omicron變種肆虐的情況下,實行零容忍政策「幾乎不可能」。

「隨著Omicron的瘋狂傳播,我認為他們會遇到可怕的問題。這是一種非常極端的處理方式。」楊教授補充說。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網站「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中國已經為其約84%的人口進行了全面的疫苗接種。對此,《紐約時報》發文表達疑惑,「為什麼疫苗接種率如此高的中國會再次封鎖?」

「中國人不能承認他們的疫苗是垃圾」,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流行病學家尼爾(Keith Neal)教授告訴iNEWS,「承認不如西方的疫苗好,我懷疑會造成政治問題。」

尼爾指出,中共的「零容忍」政策無法阻止病毒進入,而Omicron變種的傳播「正進入不可阻擋的事態」。

尼爾還暗示,中共的「零容忍」政策是政治性的,「關鍵是奧運會即將到來,日本的東京奧運會在控制COVID方面做得很好,如果中國(中共)在相比之下規模更小的奧運會上失敗,會顯得他們很愚蠢」。

為了下個月的奧運會,數千名冬奧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已經被中共封鎖,這也是其所謂「零容忍」政策的一部分。

4日,數千名與冬奧會有關的工作人員、志願者、清潔工、廚師和長途汽車司機將在所謂的「封閉泡泡」中待上幾週,不能直接與外界接觸。這些措施與東京奧運會形成對比,後者允許志願者和其他人員有一些進出。

全球媒體和大約3,000名運動員預計將在未來幾週開始抵達北京,從他們到達中國的那一刻起,直到他們離開,他們將一直待在防疫「泡泡」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