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两起“医院拒诊”身亡事件 引爆民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在西安极端防疫措施之下,悲剧不断发生。1月6日,相继曝出两起病人得不到及时就医而身亡事件。有西安民众说,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疫情,而是封城造成的人道危机。

1月5日,西安网友“太阳花花花”在微博发文称,她的父亲2日中午突发心绞痛,但被多家医院拒收。在跑遍了西安所有医院,耽误了8个小时后,父亲终于被送进了手术室。但医生说耽误太久,如果两个小时内还可以用溶栓的药物救治。最终,父亲在1月3日凌晨去世。

西安网友“太阳花花花”:“去了之后没有及时抢救,我们家属陪同全部持有核酸,但是以我们是中风险地区为由,要现场做核酸,我爸是心脏病,根本等不起。”

网友“太阳花花花”说,事后,西安高新医院联系她,让她不要在网上发帖子,说影响防疫大局。

西安网友“太阳花花花”:“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我发一个帖子,怎么就影响到防疫大局了。我的帖子是能让陕西省西安市的人民全部感染新冠,还是怎么样?”

西安封城后,民众因不能及时就医而导致的悲剧事件不断发生。

1月6日大陆媒体曝光,西安一名39岁男子此前突发心脏病,因尚未拿到核酸检测证明,连续被三家医院拒诊,结果导致他在2021年最后一天死去。

与此同时,1月5日,大陆曝出第二例孕妇不能及时就医而导致流产事件。

西安网友“A有雨有晴天”发微博称,12月29日,她因为多家医院拒绝接诊导致最终流产,而夫妻俩把孩子的名字都已经想好了。

西安居民赵先生对本台表示,现在最大的、最严重的问题不是疫情,而是封城造成的人道危机。

西安居民赵先生:“我的一个表姐去世了,我们不能去奔丧,这都是小事儿了。还有些得了病了,医院不收,很多医院就停止工作了。医院本来不能停止工作的。”

然而,西安乱象在中国网络上曝光后,西安市政府5日在微信上发布紧急通知,警告说所有微信群受到监控,如传播所谓的“负面新闻”,就会立即封群。外界担心,这将导致当地人求救的声音更难发出。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