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孕妇流产 卫健委主任被警告 网民:这算啥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1月6日,西安政府处理孕妇流产事件,涉事医院总经理停职,卫健委主任受到党内警告。然而这样的处理遭到民众广泛质疑:“这算啥处理?渎职就应该下课。”“杀人凶手!就吃一个党内警告处分?”

据“西安发布”消息,1月5日,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调查认定,西安高新医院发生的孕产妇流产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该院总经理范郁会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另外,西安市纪委对西安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不过,这样的处理受到民众广泛质疑,网民纷纷指责:“这算啥处理?渎职就应该下课。”“杀人凶手!就吃一个党内警告处分?你们怎么不干脆自罚三杯?”“请问党内警告处分有多少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后就撤销了。”

还有网民说:“问题的出现,何止是一个孕妇的问题。这难道不是对生命的漠视吗!从管理松懈,到出事捂嘴,到深夜处理。”“不只是医院的问题,主责还是当地上级部门,它们要求医院这么做的。还有疫情防控指挥部,不要推医院出来扛大锅。”“防疫过度,一刀切,生命高于一切,以民为本。现在当官的为了逃避责任,一刀切真的太太不人性化······”

1月4日,孕妇家属在微博发文,讲述1日晚上,涉事医院以核酸问题拒收孕妇,让孕妇在寒冷的冬天,在医院门口苦等两个小时,导致大出血流产,8个月的孩子胎死腹中。事件引发网民愤怒,快速发酵。(点击观看视频

5日,西安高新医院院方人士对事件回应说,“我们这边不能说有问题,也不能说没有问题,只能等上级部门的调查结果。”还说,“我们医院该做的都做了。现在卫健委和妇联几个部门都在调查,都很重视,他们比较公道。”

院方回应遭到网民抨击:“你能想像2022年和平时代一个孕妇在医院门口等流产吗?剧本都不敢这么写。”“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不分时候······医院自己违背了医院的初心;其次,造成这样的悲剧,医院是当事人也是执行人,或是政策制定人的背锅侠,都是怕担责不作为怕丢乌纱帽!不主动作为,真是揣一脚走一步······”

不少网民披露西安封城后看病难的问题:“我妈快90岁了,感冒去医院,也是一定要等好几个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才给开药。还有一个爸爸心梗去世的!西安的懒政今年我也是见识了!!!”

“何止孕妇受苦难,我公公手被机器绞进去,手上的皮肉和骨头脱离,急需手术,就为了等待核酸结果,从1点到8点才进手术室,皮肤组织已经脱落,手指头也保不住,这难道不也是着急的吗?不也应该有应急处理吗,现在的医院政策让人不能理解。新冠是病。其它的病就都不重要了吗?”

有网友表示,对孕妇流产事件的处理要从体制入手:“重点是改善机制,不然还是治标不治本,一事一议就悔之晚矣。孕产妇有绿色通道了,那明天其他患者,其它场所,又该怎么办?”

该网友说:“孕产妇去医院难,感冒头疼购药难,做饭喝水买菜难,亮码验码出行难,快递外卖生活难,看病外出核酸难,规定混乱回家难。这些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层层加码看似是从严治理,到最后变成了规避责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西安孕妇被医院拒收 8个月婴儿胎死腹中(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