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26访民进京被拦截 11人失联

上海26名访民去年12月23号进京上访,被警察拦截遣返,之后,有4人被关进黑监狱,7人被关进宾馆。目前,这11人都与外界失联。其他人被放回家后,也一直在当局的监控中。

广州百人举牌向恒大财富讨还本金

1月4号,上百名恒大财富的投资者在广州的“恒大中心”外举牌,要求赎回本金。有人高呼“恒大,还钱!还我本金”的口号。警方用铁栏将“恒大中心”的入口与侧门围起,阻止抗议者入内。

黑龙江访民马波北京上访遭推诿

1月4号,是中共国家信访局在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门外访民人山人海。黑龙江访民马波,当天也到场,要求信访局把她被弄错的名字纠正过来,但对方推诿,要她到检察机关去反映。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煽颠案 起诉至法院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2020年12月被抓捕,警方指控他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直关押在看守所。今年1月4号,他的妻子在网上发消息说,株洲市检察院告诉她,欧彪峰的案子12月13号已经起诉到法院,目前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开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