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拿到豁免 前往澳网冲击大满贯21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当地时间1月4日,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球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拿到了澳洲政府的“医疗豁免”,将启程前往墨尔本,参加1月17日开始的本年度第一个大满贯赛事——澳洲网球公开赛。

根据澳洲政府的相关规定,参加澳网的球员和团队成员必须接种疫苗。此前,德约科维奇一直以个人医疗隐私的原因,拒绝透露自己的疫苗接种情况。2020年6月,德约科维奇曾在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举办的表演赛上有过染疫经历。

去年,德约科维奇连夺了澳网、法网和温网三个大满贯冠军,个人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了20个,追平了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其中,德约科维奇在澳网总共有过9次登顶,包括最近的“三连冠”。他也成为澳网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曾在澳网九次登顶,包括最近的“三连冠”,澳网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后花园”。2021澳网夺冠后,德约科维奇在当地拍照留念。(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如果因为疫苗接种问题,德约科维奇不能参加澳网卫冕,确实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澳网举办地——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曾强硬对外表示:没有人可以享受特权。按照规定,德约科维奇向当地政府申请了“医疗豁免”。

澳网负责人克雷格‧泰利日前表示,经过一个比其他游客更严格的程序之后,有少数未接种疫苗的球员获得了豁免。泰利重申,球员提出的豁免申请经过了不止一组医疗专业人员的审查,而他们在评估前并不知道申请人是谁。

根据 ATAGI(澳洲免疫技术咨询小组)指南,是否授予豁免,依据专家组对申请人进行特别审核确认。而澳网组织者并没有透露德约科维奇申请的任何细节,以保护他的隐私。

上周末,德约科维奇宣布退出了澳网赛前的热身赛——ATP杯比赛,一度让外界猜测他能否顺利参加今年的澳网。而成功赴澳参赛的消息最先来自于德约科维奇本人。4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先是祝“大家新年快乐”,随后表示,“我拿到了豁免,将前往澳洲参赛。2022年,开始出发了。”

德约科维奇的前教练皮亚蒂曾预测,如果德约始终坚持不打疫苗,他可能今年只能参加法网,因为英美两国的入境政策也是要求必须注射疫苗。这次德约能够拿到豁免出战澳网,意味着参加今年的温网和美网,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本届澳网,40岁高龄的费德勒因手术未能完全恢复,无法参加;35岁的纳达尔目前正在接受染疫隔离,是否能赶的上,还是个未知数;34岁的德约科维奇获得了向个人大满贯第21冠发起冲击,从而超越两人,独享“历史第一”的绝好机会。塞尔维亚球王能否在澳网创造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