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突然“封城” 疫情笼罩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河南省禹州市近日突发疫情,当地现已封城,所有居民必须居家隔离。目前蔓延中国各地的疫情威胁,正笼罩着即将来临的北京冬奥会。

综合媒体报导,河南省禹州市突发疫情,官方指出现5例新增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外界认为,由于官方隐瞒疫情,实际疫情要比官方报的严重得多。

管辖禹州市的许昌市1月3日召开会议,承认禹州市的疫情“病毒来源不明、病例底数不清、未来不可预料”。

河南省禹州市3日宣布,禹州市120万居民,他们必须呆在家里,以遏阻中共病毒的传播。

禹州市政厅在官方微博账户上警告说,市内各地“将设置障碍,严格执行预防措施”。 现在禁止任何人未经授权离开该地区。

河南省禹州市位于北京以南近 800 公里。

此外,西安西安疫情逐步升级,并扩散到该市14个区(县),以及蔓延至多个省份。

西安已于2021年12月23日宣布“封城”。

据官方2日消息,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王斌、雁塔区委副书记崔诗越均被免职。

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召开,中国疫情笼罩着北京冬奥,中共当局对疫情的应对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报导称, 数以千计的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和记者将被迫生活在一个“闭环”中,比为东京夏季奥运会建立的健康泡泡更加密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