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收立陶宛酒台湾接收 中共外交部跳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欧洲立陶宛因为支持台湾而遭到中共经济打压,台湾则及时出手力挺盟国,大举进口了被中共取消订单的立陶宛啤酒。喝立陶宛啤酒成了时下的台湾新时尚。

知名啤酒厂沃福斯(Volfas Engelman)是遭受中共经济胁迫的众多立陶宛企业之一。去年10月,沃福斯突然收到中方通知,取消所有订单,在中国经营多年的业务被迫中止。

为支持盟友,中华民国外交部于去年圣诞前夜呼吁全民力挺盟国,发出“之前你们挺我,现在换我挺立”的口号,鼓励台湾人购买沃福斯旗下的啤酒产品。

由于这些啤酒太过热销,在台湾很快就被买断货。沃福斯啤酒公司CEO霍巴乔斯欣喜的表示,在中国市场的损失,可以在台湾和其它市场弥补,2021年立陶宛啤酒在台湾的销量猛增了23倍。

不过,网络上也因此出现了许多以中国产品假冒立陶宛产品的诈骗广告,外交部不得不在1月3日发文,提醒消费者当心欺诈。

与此同时,台湾烟酒公司还在1月3日果断买下被大陆拒收的2万多瓶兰姆酒,化解了中共的经济惩罚攻势,令中共发言人气的反而指责台湾试图打“金钱外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