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收立陶宛酒台灣接收 中共外交部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歐洲立陶宛因為支持台灣而遭到中共經濟打壓,台灣則及時出手力挺盟國,大舉進口了被中共取消訂單的立陶宛啤酒。喝立陶宛啤酒成了時下的台灣新時尚。

知名啤酒廠沃福斯(Volfas Engelman)是遭受中共經濟脅迫的眾多立陶宛企業之一。去年10月,沃福斯突然收到中方通知,取消所有訂單,在中國經營多年的業務被迫中止。

為支持盟友,中華民國外交部於去年聖誕前夜呼籲全民力挺盟國,發出「之前你們挺我,現在換我挺立」的口號,鼓勵台灣人購買沃福斯旗下的啤酒產品。

由於這些啤酒太過熱銷,在台灣很快就被買斷貨。沃福斯啤酒公司CEO霍巴喬斯欣喜的表示,在中國市場的損失,可以在台灣和其它市場彌補,2021年立陶宛啤酒在台灣的銷量猛增了23倍。

不過,網絡上也因此出現了許多以中國產品假冒立陶宛產品的詐騙廣告,外交部不得不在1月3日發文,提醒消費者當心欺詐。

與此同時,台灣菸酒公司還在1月3日果斷買下被大陸拒收的2萬多瓶蘭姆酒,化解了中共的經濟懲罰攻勢,令中共發言人氣的反而指責台灣試圖打「金錢外交」。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