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科考队爆疫情 中共专家被“居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近期,比利时南极科考队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引起中共南极科考队关注。中国科考队员被要求禁止与其它国家科考队接触,专家也被迫“居家隔离”。由于比利时病员属于阴性转阳,而且都曾接种过中共病毒疫苗,各界担心中共病毒已是防不胜防。

1月3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中共南极科考队,了解比利时科考队突发疫情后,中方南极科考队情况。得知他们采取与中国大陆同样的绝对措施,不但禁止去其他国家站点“串门”,而且严格限制自身活动范围。

中方目前驻扎中山站的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教师张汝诚透露,“伊丽莎白公主极地站”距离中山站直线距离有1900多公里,从疫情开始全球蔓延后,他们科考队就规定禁止与外国站点接触。

张汝诚说:“中山站附近有俄罗斯进步站,前些年经常互相串门,这次我来了后还没靠近过。”队员都不能超出指定区域活动,平时去户外科考时,几乎不会遇到外国科考队员。

驻扎长城站的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硕士生陈帅均补充说,中方自己的几个科考站也规定互不串门。长城站要求队员出门散步就在方圆1公里范围内活动。中方科考队队员目前尚未检测出阳性结果。

“比利时南极伊丽莎白公主站”自2021年12月14日发现第一例感染中共病毒的工作人员后,目前25名工作人员中已经有16人病毒检测呈阳性,所幸并未出现严重病例。

比利时媒体报道,所有工作人员前往科考站之前,都已完成中共病毒疫苗接种,并且病毒检测也都呈阴性。目前尚不清楚是如何感染中共病毒的。

比利时官方认为,伊丽莎白公主站队员此次感染很可能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引发,它比德尔塔(Delta)传染性更高。如果此结果被证实,那么将意味着奥密克戎已在全球各大洲出现。

此前,2020年12月,南极洲智利一处军事基地首次发现中共病毒,至少36例确诊,南极当时成为最后一个“失守”的大洲。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清零措施的实行,并没能阻止中国大陆中共病毒的传播。2022年首日,中国大陆有5省出现新增中共病毒确诊患者,其中有境外输入病例,也有无症状感染者转阳性。全国中高风险区增至72个。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