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科考隊爆疫情 中共專家被「居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近期,比利時南極科考隊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引起中共南極科考隊關註。中國科考隊員被要求禁止與其它國家科考隊接觸,專家也被迫「居家隔離」。由於比利時病員屬於陰性轉陽,而且都曾接種過中共病毒疫苗,各界擔心中共病毒已是防不勝防。

1月3日,「極目新聞」記者聯系中共南極科考隊,了解比利時科考隊突發疫情後,中方南極科考隊情況。得知他們採取與中國大陸同樣的絕對措施,不但禁止去其他國家站點「串門」,而且嚴格限制自身活動範圍。

中方目前駐紮中山站的武漢大學中國南極測繪研究中心教師張汝誠透露,「伊麗莎白公主極地站」距離中山站直線距離有1900多公里,從疫情開始全球蔓延後,他們科考隊就規定禁止與外國站點接觸。

張汝誠說:「中山站附近有俄羅斯進步站,前些年經常互相串門,這次我來了後還沒靠近過。」隊員都不能超出指定區域活動,平時去戶外科考時,幾乎不會遇到外國科考隊員。

駐紮長城站的中國南極測繪研究中心碩士生陳帥均補充說,中方自己的幾個科考站也規定互不串門。長城站要求隊員出門散步就在方圓1公里範圍內活動。中方科考隊隊員目前尚未檢測出陽性結果。

「比利時南極伊麗莎白公主站」自2021年12月14日發現第一例感染中共病毒的工作人員後,目前25名工作人員中已經有16人病毒檢測呈陽性,所幸並未出現嚴重病例。

比利時媒體報道,所有工作人員前往科考站之前,都已完成中共病毒疫苗接種,並且病毒檢測也都呈陰性。目前尚不清楚是如何感染中共病毒的。

比利時官方認為,伊麗莎白公主站隊員此次感染很可能是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引發,它比德爾塔(Delta)傳染性更高。如果此結果被證實,那麼將意味著奧密克戎已在全球各大洲出現。

此前,2020年12月,南極洲智利一處軍事基地首次發現中共病毒,至少36例確診,南極當時成為最後一個「失守」的大洲。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清零措施的實行,並沒能阻止中國大陸中共病毒的傳播。2022年首日,中國大陸有5省出現新增中共病毒確診患者,其中有境外輸入病例,也有無癥狀感染者轉陽性。全國中高風險區增至72個。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