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7岁白血病儿童断疗6天 多家医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中国西安市当局强制封城封门,制造出一场人道危机。因为医院拒收,一名患白血病的7岁儿童中断治疗6天。

大陆媒体《华商报》1月3日报导,西安市一名苏姓女子求助,7岁儿子身患白血病,虽然持绿码,但因家住封控区,遭多家医院拒收。目前孩子三期治疗已经中断近6天,急需恢复治疗。

苏女士说,孩子去年10月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即入院。前两期的治疗比较顺利,12月28日,本该继续第三期治疗,但是,医院先是将入院日期推迟至12月30日,到30日又告知家属,因为孩子住在封控区,无法接收。

苏女士说,自己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把西安医院(电话)几乎都打了一遍”,但始终没能把孩子送进医院。

最后,该报出面帮助联系当地医院后,孩子才得以入住西安交大二附院。

此前,香港媒体曾报导,西安一名预产期为1月1日的孕妇,却因为家住“中风险地区”,无法入院待产。而该孕妇此前被诊断为胎盘前置,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报导没有提到后续,该孕妇是否已经入院。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