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11天 过新年民众感觉闹饥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拥有1300万人口的西安因疫情而封城,在饥荒困顿中度过了2022年的新年,于(去年)12月23日开始的封城持续到1月2号已经是第11天。

1月1日,中共官方报告新确诊 191例,大部分在陕西,低于一天前的 231 例。其中 131 例是本地传播。新增无症状感染52 例,而一天前为 38 例。除陕西外,浙江和河南省也报告了新病例。没有新增死亡人数。由于中共疫情数据不透明,真实情况还有待查证。

物资供应仍然是西安民众生存的首要问题。由于相信了政府“物资充足”的谎言,多数民众没有囤积食物。当地网民表示“全中国人都知道西安在闹瘟疫,只有西安人觉得是在闹饥荒。”

西安雁塔区居民许先生:“封城消息刚发出来之后,全西安人都在抢着买菜。政府号召不要买就不用抢,说这个物资充足,然后我也没抢。”

许先生说,当时他们以为物资充足没有抢购,也没有囤菜。12月27号,西安疫情管控升级,他们不被允许下楼购买物资。

西安雁塔区居民许先生:“我们小区楼下有一个超市便利店,刚封城23号通知时,它那里进了一大批菜赶紧给小区居民买。我当时问工作人员,不让我们买,我们家里已经基本上断粮了,你让我们吃什么。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就说,‘我管球你,你爱吃啥吃啥’。”

更可怜的是被困西安的大批人员,露宿在天寒地冻的西安街头,他们吃什么?怎么生活?没有人知道。

由于北京将于2月举办冬奥会,中共预计在秋季将举行“二十大”,2022 年“预防重大突发事件”早已列上中共头号议程。

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出现,也使北京坚持对病毒的高度警惕。目前中共当局报告了少数外来奥密克戎病例和至少一例本地传播病例。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韵、顾晓华、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