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祈福 印度庙宇发生踩踏事件至少12死2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印度西北部一座著名庙宇去年12月31日涌入大批人潮跨年祈福期间。今年1月1日清晨有民众在庙宇门外发生争执,进而引发推挤酿成踩踏事件,导致至少12人丧生、20人受伤。

事发在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格德拉(Katra)一座海拔约1585公尺山上的毗湿诺女神庙(Mata Vaishno Devi Shrine)。

初步调查显示,至少有12人不幸死亡、20人受伤。警方暂未公布踩踏事件其它细节,包括当时庙里有多少人,以及争吵原因;庙宇目前已暂停开放。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事实上,印度许多省分已因中共病毒Omicron变异株而实施宵禁,以避免群聚,包括查摩与克什米尔在内。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在推特上对事件表示哀悼,并宣布为每名死者家属发给慰问金20万卢比(约2,684美元)、伤者每人5万卢比(671美元);当地地方政府也宣布为死者提供100万卢比(13,420美元)、伤者则为20万卢比的慰问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