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小伙买馒头被防疫人员拳打脚踢(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去年12月31日,西安一名小伙子饿着肚子出去买馒头,回来时遭到小区值守的防疫人员围殴,对他拳打脚踢。现场视频在网络曝光,引发群情激愤。

当天,“西安小伙买馒头被群殴”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视频显示,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年轻男子手里提着一袋馒头,走到小区门口,值守的防疫人员不让进。

随后,几名穿黑衣的防疫人员气势汹汹地围上来,对着男子拳打脚踢,馒头散落了一地。

在视频中,一名防疫人员一边扇男子耳光,一边对着他大骂:“找死!你找死呢!”

之后,有两位女子赶到现场进行制止,群殴才结束。带头打人的一名防疫人员还命令其他人“把他(男子)手机拿过来”。(点击观看视频

发布视频的西安网友表示,事件发生地点在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南窑头西区,这里居住的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

有当地网友说,南窑头西区多是城中村和中低收入小区,目前情况确实很严重,小区内买不到任何食物。

frostwolf555:“我就是南窑头西区的,买不到馒头买不到菜,楼被封了也没人管,网上能买菜都只能送到小区门口,完全没办法。”

西安小伙买馒头被殴打事件,引发群情激愤。网友纷纷表示:“快饿死了,没人管,买几个馒头,有什么不对?”“这都是什么世道,你不给人家发,人家出去买还要被打,难道真要饿死人”,“先夺手机,然后拳打脚踢一气呵成,黑社会吧这是?!”“这样的防疫一定会“成功”,饿死宿主也就没有什么疫情了。”

“事情是这样的,小伙出去买馒头,回来不让进,想着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左边这个工作人员先是偷偷绕过来从后面抢走小伙手机,然后其他工作人员看到抢到手机才动手的。”

“小伙子为什么要冒着危险出去?因为他在小区买不到吃的,也没人给送,如果小区给解决食物问题,小伙子还会出去吗?门口的工作人员凭什么打人?为什么抢走小伙子手机后才开始打人?请问是谁给他们打人的权利?”

“社区很多志愿者都是一些平日里的无业青年或者游民,疫情期间当志愿者会方便很多或者能多领取东西。这些志愿者素质都比较低,而且往往是这些人有点权利就有点‘官威’。当然这不是所有人。”

“看到这种情况只会让人觉得,政府的菜可能已经到了,只是被这些村霸私自占有了!毕竟,没有谁会在这一刻让辛苦买来的粮食散落一地,除了那些酒足饭饱的村霸。”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这起事件发酵后,有网友发布截图显示,自己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发布公告说,经派出所调解事情已经解决,“参与人员已经上门致歉,买馒头的小伙已经谅解”,要求居民把相关视频“赶紧删了”。

西安自去年12月23日封城后,大量民众缺菜少粮,“西安买菜难”的问题引发舆论关注。有西安网友直言“西安不像是闹疫情,而是闹饥荒。”

喵呜0805:“真的是饥荒,已经7天买不到一根菜了。”

西安当局28日开始派送免费菜,有民众收到菜,但也有许多人说没有收到,还有网友披露,小区只给业主派发免费菜,租户不给。

与此同时,网友纷纷曝光西安许多小区垄断物资,卖高价菜。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有小区指定蔬菜供应商,要价435一箱。有居民回应,“这是抢钱吗,400块一箱菜。”

(微博截图)

有网友说,“50块,买了三个辣椒、三个黄瓜、两个土豆、一把粉丝。”

另一位网友说,“我168元买了一把芹菜,三个蒜,一块姜,两小节山药,三节藕,一小个西蓝花,两个佛手瓜,四个柿子,两个黄瓜,一把金针菇,一个小白菜,两个土豆,四个辣子。”

还有网友披露,“物业联系送的肉,50块钱的猪肉,有小孩胳膊那么多一大半都是肥肉,只能烤着吃了。甚至有人分到的是带着猪乳头的下脚料,自己联系的群想买牛羊肉,还得大晚上像地下党接头一样,在寒风中冻着避开摄像头,躲着保安偷偷的安安静静的排队买肉,这就是现实。”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