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洛阳孕妇只身被困多日 面临绝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中国西安市仓促封城封小区,大量市民陷入困境,外来被困人员处境更为困难。有来自洛阳的孕妇在网上求助,称西安官方拒不放行,自己已陷入绝境。

12月29日,有网民在网上发布求救贴,称自己有9个月身孕,即将临产,半个月前来西安办事被困,目前在合租房中暂住,无人照顾,身上的钱快花完了,西安医院产科也停诊,但当地官方拒绝放她回家,她已面临绝境。

网页截图。

陷入困境的外来人员不止这名孕妇。据大纪元12月30日报导,广东深圳的江先生近日到西安旅游、办事,住在西安碑林区的酒店,如今碰上封城,他被迫滞留在西安,现在连酒店也不让出了,外卖也送不过来。他只能靠几天前买的方便面度日,现在剩的泡面也只能维持一两天。

另外,到西安参加考研的一名大四学生,也被困在西安市雁塔区立丰联盟新城的租住屋内,只靠同小区的老师给的方便面度日。还有一个考生妻子要生产了,但他回不去,火车站答应放行,但小区就是不让出去。

不光外来人员,即便西安当地市民也处境困难。当局祭出最严苛的管控措施,要求民众“足不出户”,却未有效地组织物资供应,导致当地菜价暴涨、食品奇缺,网络上民众的抱怨声浪高涨。

有求助帖称,自己住雁塔区,小区从来没有收到官方的物资供应,她一度挨饿三天,找官方求助,他们就互相踢皮球。她后来通过朋友买了一些食物,现在连朋友也被封在家里,她在网上购食品,下单一个星期了还没送到。

网页截图。

另据陆媒《新京报》29日报导,在雁塔区人口稠密的城中村沙井村被封,物资供应严重不足。因为村中商店关闭,杨先生决定在线上买菜,却被平台告知无法送进村,村里也没有人负责接收。他说,现在家中只剩下几块土豆和馒头。

莲湖区的杨先生家里的蔬果也已吃完,但在网上下单购买无法配送。同小区的郭先生每天两次准时参加社区团购平台的抢菜大战,但即便是闹钟一响就火速下单,结果也一直是“前方拥挤,请稍后再试”,抢购都以失败告终。

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当局强制施行不人道的“清零防疫”政策,各地经常封城封小区,类似的民生危机一遍又一遍地上演。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