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国际新闻】中共病毒变种肆虐 强制防疫挑战不断(之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2021年,中共病毒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们在面对德尔塔Delta)变种感染高峰的同时,又不得不紧急应对奥密克戎Omicron)的大举入侵。而各国政府实施的强制疫苗令等防疫措施,令世界各地民众的抗议持续不断。

2021年,中共病毒持续突变,变异毒株不断出现。在印度最早发现的德尔塔Delta)毒株早已主导全球疫情,并时不时刷新美国、法国、俄罗斯、印度等国的确诊纪录。

然而在11月25日,一个新变体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被南非当局通报,这个病毒一出现就让全世界高度警觉。

世卫组织在南非通报后不到24小时,就将其界定为“受关切变种”;并在三天后(11月29日)警告说,奥密克戎在全球有非常高的感染风险。

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刺突蛋白有32个突变,比德尔塔变种多了一倍;让奥密克戎更容易进入人体细胞。

辉瑞疫苗制造商之一、德国BioNTech首席执行官沙欣 (Ugur Sahin):“这种高度突变的病毒比我预期的要早出现,我原来认为是在明年某个时候,但现在它已经和我们同在了。”

辉瑞疫苗制造商之一、德国BioNTech首席执行官沙欣认为,新疫苗永远也赶不及第一波爆发的新变异毒株。

美国、英国、日本、欧盟等在第一时间纷纷发布对非洲南部多个受影响国家的旅行禁令,并未理会世卫组织“旅行限制不合时宜”的劝说。

阿斯利康疫苗研发骨干、英国病毒学家莎拉•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威胁我们生活和生计的病毒。事实是下一次可能会更糟,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或更致命,或两者兼具。”

在全球科学家致力于收集数据、希望确定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是否有效的时候,西方多国政府再次采取一致措施——要求更多的人、更大范围的人群打针,包括第三剂加强针。

美国总统拜登:“该计划不包括停工和封锁。包含了广泛的疫苗接种、加强针、测试和其它事项。”

目前美国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已超过2亿,约占总人口的62%。不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感恩节过后,到12月4日的七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超过12万例,是全面推广疫苗加强剂以来的又一轮感染高峰。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年内相继发布的针对不同人群的联邦疫苗强制令,也持续被美国多个州、民间组织及私营企业抵制。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当像拜登这样的总统对美国人民发布违宪法令时,我们有责任捍卫宪法并进行反击。”

针对100人以上企业的联邦强制疫苗令,11月12日被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判定暂停施行,理由是该命令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

11月30日,白宫强制那些接受联邦资助的医院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命令,也被联邦法官发布的一个全国性临时禁止令叫停。

12月7日,拜登政府要求所有联邦承包商必须接种疫苗的命令,也被联邦法官在全国范围内叫停。

目前针对联邦强制防疫规定的法律行动还在继续,最高法院已被要求介入。

美国国会众议员巴迪•卡特:“你是否接种疫苗,应该是你和你的医生、和你的药剂师、和你的家庭成员商量作出的决定,而不是你和政府,政府不应该强制要求你接种疫苗。”

政府强制接种疫苗的作法,在欧洲和澳洲也同样被为数可观的民众强烈反对和抵制。

欧盟7月1日率先实施“欧洲疫苗护照”政策,核心内容就是允许接种了疫苗的人在欧洲大陆自由活动。

法国也在7月中下旬推出了本国的疫苗通行证,类似于中国大陆的健康码。只有获得通行证,民众才能进入咖啡店和餐厅、乘坐火车,或进行非急诊就诊治疗等,引发全法范围的大规模抗议,连续几个周末,法国20多万人走上街头,抵制这种侵犯人权的措施。

巴黎抗议民众:“疫苗的资讯完全不透明,这是世界范围的操弄, 几乎所有政府都采取这种操作,因为对它们有利。”

意大利政府不仅实施了疫苗护照政策,还是欧洲第一个国家,要求无论政府雇员还是企业员工,必须有疫苗通行证才能去上班。

前美国总统肯尼迪的侄子 健康保护组织领导人小罗伯特•肯尼迪:“这显然是一种控制货币供应、控制个人行动、控制新型数字经济的工具。”

抗议活动在欧洲各国此起彼伏,除了法国、意大利,还有西班牙、奥地利、德国、比利时、希腊⋯⋯,这种捍卫基本权利的抗争,从夏季延续到冬季。

目前英国、法国、德国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口比例都超过了70%,但法国12月初又连续多日单日确诊近5万例,圣诞节当天通报的单日确诊首次突破了10万;英国在12月中旬连续多日单日确诊超过9万。12月13日,英国出现了全球第一个奥密克戎死亡病患;美国则在20日报告了国内首例奥密克戎死亡。奥密克戎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全球,并逐步接替德尔塔变种、开始主导疫情发展。

在中国,即使当局采取了严防死守的“清零”政策,也没有挡住新毒株的传播。12月13日,天津市报告大陆首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第二天,广州也出现新毒株感染者。几乎同期,全国31个省区市的新增确诊人数上升。而在12月22号,人口1,300万的西安市宣布紧急封城,让人们不由得想起中共病毒发源地武汉。由于中共当局严密的信息封锁,外界很难了解真实的疫情状况。

除了疫情本身,地方政府为贯彻中央防疫政策,一旦发现疫情,就采取禁足、封锁交通和全员检测等措施,导致极端事件在各地频频发生。

8月11日,中国第二大港口、也是全球第三繁忙的宁波舟山港,仅仅因为一名码头工人染疫,就宣布暂时关闭,被外界批评延误航运、影响年底假日季供应链。

10月31日,一名江西女性游客在离开迪士尼的返程途中被测出阳性,上海迪士尼乐园突然宣布关闭,数万游客被封闭在园内、聚集等待做核酸检测。

11月12日,江西上饶市傅女士发微博揭露,当自己按要求到指定酒店隔离后,防疫人员不仅撬门进入她家,还把家中的宠物狗就地处决。

截至目前,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2.7亿,死亡人数约540万。然而,这场大瘟疫源自何处;为何发生;又为什么能侵害全球,由于种种原因,事实真相仍然被掩盖。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一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