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女书记威胁的当事人控诉:怀孕妻被逼吞戒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山东某镇女书记恐吓访民事件继续发酵。日前,曾被女书记恐吓威胁的当事人公开发声,进一步披露了自从他举报某公司涉嫌偷税漏税以来,他们夫妻二人所遭受的来自官方和警方的打压与报复。其中,他怀孕的妻子曾被逼吞戒指等细节震惊了网友。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下午,一个实名认证为谢贤武的网民在微博上发文称,他就是媒体报导的“山东平度女官员威胁上访者”事件的当事人。

谢贤武在帖文中先对大家关注此事件表示了感谢,然后披露当初威胁过他们夫妻的女书记王丽,曾于27日晚间在镇长的陪同下去到他家,但王并没有亲自道歉,只是站在旁边没有说话,看当事人在录像就走了。谢贤武认为,这种所谓的“道歉”根本就没有诚意。

谢贤武在帖文中表示,自己最关心的不是道歉,是他反映的某公司涉嫌偷税漏税的问题有没有得到彻查、问题有没有解决。他强调,直到目前,税务部门都没有就他举报的问题给出书面调查结果。

据帖文披露,事情的起因是谢贤武夫妻在三年前举报当地一家企业涉嫌偷税漏税却无果,他们夫妻二人不服就一直上访,却遭受了来自官方和警方的一系列打压与报复。从今年 7 月开始,他们夫妻都受到了殴打、胁迫与拘留。

帖文披露,当事人谢贤武先后4次被行政拘留,每次关押15天;他的妻子也被处以行政拘留一次,因怀孕才没有被执行。他们的罪名都是“越级信访”。谢贤武在帖文中强调,“但是我们每一次信访,都在信访局有记录,并没有越级上访”。

帖文还披露了他们夫妻在今年7 月、8 月和 10 月到国家信访局反映情况后,遭受地方政府与公安的迫害细节。其中,谢贤武怀着孕的妻子8 月被云山镇政府和派出所到北京拦截时,曾被“强拉硬拽”地逼迫吞了戒指,而且在北京和回当地都没有得到救治;谢贤武本人则曾经被戴脚链大约10天,戴手铐将近 30 天。帖文称,“有关部门对我们采取的这些措施,我们也会通过法律渠道申诉”。

据了解,山东省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回应民众上访诉求的一段录音,近日在网络上被公开,引发社会舆论的极大关注。

在这段录音中,这位女书记要求上访者的外甥向当事人传话,“这一家人都不怕死的话,那你就豁(出去),他们能豁上我也能豁上,你就转达给他就行了。给脸不要脸的话,那就不需再给脸······”

王丽还肆无忌惮地扬言,“我豁上了,我有一百种方法去刑事他儿子。”她甚至提到,上访者家中“可还有两个小孙子,肚子里还有一个”,被认为是在暗示上访户全家的人身安全可能都会受到威胁。

录音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被热传,并引发公众的强烈反响,舆论一边倒地批评地方官员的行事作风如同黑社会。

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平度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曾在26日发帖称,王丽已被停职调查,平度市委并已责令她向当事人“赔礼道歉”。

但在这起事件中被威胁的当事人贤武随后就对外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道歉,而王丽所说的话反映的就是平度市对于信访人员的一贯做法。

针对这个事件,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中国大陆,王丽这样的基层干部非但不罕见,还很普遍,一些基层干部对待当地群众已经到了“有恃无恐”的地步。她说:“这就是恶霸、黑社会的作风,现在基层政府基本上已经黑社会化了。”

两年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曾在一次讲话中,公开要求地方政府要把社会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地方性社会矛盾在本地化解,这无疑给基层官员带来了巨大的维稳压力。而地方上为了防止民众到更高层级去上访,往往就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不是解决问题本身,而是去“解决”提出问题与诉求的民众。

附:谢贤武微博帖文全文。

(谢贤武微博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