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管控升级 外地考生被困 居民怨声载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中国西安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继续升温,当地政府采取的封锁管控措施也越来越严厉。在全市居民被无差别封锁在家中后,民怨大增。有外地考生被困西安,一度面临断粮危机。

陕西省西安市从本月23日零时开始封城,从27日起,当局再对全市1300万居民实施了无差别的封控措施,要求所有人都待在家中,除接受核酸采样外,一律不许走出家门。如拒不配合,可能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人民币罚款。

虽然管控苛严,但感染人数仍然持续上升。同时,严厉的管控措施给滞留在这里的外乡人以及西安本地居民的生活都造成了诸多不便,不少人因准备不足而陷入困境。

例如,有部分从外地到西安参加考研的学生,因为对外的交通已中断而被困在西安无法回乡。疫情之下,各酒店、餐厅也纷纷关门歇业,叫外卖不但配送费很贵,而且肯送餐的骑手也很少,一些学生的一日三餐都成了问题。

有学生向当地媒体表示,自己去超市购买食物时,发现方便面已经卖完,只好买了馒头、辣酱和酸辣粉回来先对付着吃。

一名陕西安康的考生告诉媒体,在考前一天,他预定的酒店被取消,后来找到的另一家酒店却又因为有人确诊而歇业,最后他费了很多精力才在离考点大约3公里的地方找到可以入住的酒店,他说自己当时“真的太绝望了”。

即使是西安本地的居民,也有不少人被封锁在家中多日后正面临着缺菜少粮的困境。

在封城初期,由于当地官媒一直在宣传“供应充足”,加之部分地区还可以每个家庭每隔两天派一人外出购物,许多居民并没有储备足够的食物和生活物资。不料当局日前突然宣布升级管控措施,所有的人不能出门了。而居民们很快就发现,在家中网购生活物资根本行不通,不少居民家中闹起了“饥荒”。

有网友在网络社群中发帖称,“突然变政策就很恶心,虽然为了防疫,像我这种不囤粮食的人就饿死呗。别说我杠,家里只有几包零食,今天还没吃饭呢!饿到明天吧,不仅不让出小区,连家门都不行,点个外卖都拿不了。”

一名“小粉红”10天前还在微博上发帖称“不信谣、不传谣”,近日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帖呼救:“可以救救我吗?真的,信了物资充足的邪。我快在家饿死了。根本没人接单,接了单也是退单。救救我吧真的。贵也行,就是想吃点菜,我绝望了。”

(网页截图)

不过,这个忍饥挨饿的西安小粉红刚发帖求救,就遭到其他小粉红的攻击,被骂“给祖国抹黑了”。

(网络截图)

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有华人网友转发的视频显示,疑似有西安居民偷偷跑出小区去买菜,结果被两个警察像抓罪犯一样抓走。还有西安居民试图渡过渭河逃离疫区,结果被一大群警察围追堵截抓回。

【相关视频:点这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