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增病例超23万 大批民众做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美国CDC公布数据,目前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比例达到近60%,也导致美国近期的疫情急速升温,目前一天有超过23万人确诊,大批民众在圣诞节过后去做病毒检测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数据,美国28日,新增死亡人数为1452人,新增病例平均每天23.7万人,检测约100万人,确诊率升高至14.27%。

纽约、新泽西、佛罗里达、特拉华和马萨诸塞州的新增病例数,都超过了以往任何时期。

周二,首都华盛顿有大批民众,在病毒检测站前排队,有民众表示,身边的亲友有人确诊,促使他们前来检测。

美国首都华盛顿居民Anne Wilder:“压力很大,我哥哥在过节期间感染了,而我们一个星期前还见过他,所以我们现在不太敢去跟年长的家人接触。”

感染人数爆增给交通运输带来的麻烦仍在继续。

周二,在美国境内起飞的航班,有150个班次被迫取消,超过620个航班延误,影响最大的是西雅图和芝加哥机场。

波士顿机场滞留旅客Sassy Estes:“她(我女儿)今天早上7:30送我到机场,我原本要搭7:50的飞机回去,但是飞机取消了。所以我现在要在这等12个小时,因要等我女儿下班了才能来接我。”

大量员工感染,让各行业面临人力吃紧状况,CDC更改隔离建议,将无症状患者以及部分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天数从10天缩短到5天。

周二,疾控中心CDC表示,新增病例中,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比例为58.6%。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