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增病例超23萬 大批民眾做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美國CDC公布數據,目前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的比例達到近60%,也導致美國近期的疫情急速升溫,目前一天有超過23萬人確診,大批民眾在聖誕節過後去做病毒檢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數據,美國28日,新增死亡人數為1452人,新增病例平均每天23.7萬人,檢測約100萬人,確診率升高至14.27%。

紐約、新澤西、佛羅里達、特拉華和馬薩諸塞州的新增病例數,都超過了以往任何時期。

週二,首都華盛頓有大批民眾,在病毒檢測站前排隊,有民眾表示,身邊的親友有人確診,促使他們前來檢測。

美國首都華盛頓居民Anne Wilder:「壓力很大,我哥哥在過節期間感染了,而我們一個星期前還見過他,所以我們現在不太敢去跟年長的家人接觸。」

感染人數爆增給交通運輸帶來的麻煩仍在繼續。

週二,在美國境內起飛的航班,有150個班次被迫取消,超過620個航班延誤,影響最大的是西雅圖和芝加哥機場。

波士頓機場滯留旅客Sassy Estes:「她(我女兒)今天早上7:30送我到機場,我原本要搭7:50的飛機回去,但是飛機取消了。所以我現在要在這等12個小時,因要等我女兒下班了才能來接我。」

大量員工感染,讓各行業面臨人力吃緊狀況,CDC更改隔離建議,將無症狀患者以及部分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到5天。

週二,疾控中心CDC表示,新增病例中,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比例為58.6%。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