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公布Omicron變體占美國病例58.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12月25日的一週內,最新變種病株Omicron已經占美國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的58.6%。

這種快速傳播的變體病株於11月在非洲南部和香港首次被發現,美國則在12月1日發現第一起病例,患者是一名前往南非旅行的完全接種者。

CDC週二(12月28日)表示,Omicron已成為美國病例中主要的變種病株,Delta變體則占所有病例的41.1%,排行第二。

數據顯示,Omicron的比例一路從12月4日一週的0.6%,漲到12月11日當週的6.9%,在12月18日攀升到22.5%,最後在12月25日驟升到58.6%。

CDC表示,這項數據包括模型的預測,可能與後來產生的加權估計有所不同。該機構週二將截至12月18日的Omicron比例從73%下調至22%,並稱上週公布的預測區間之所以很大,部分是受到Omicron增長速度的影響。

CDC表示,Omicron占美國確診病例的比例越來越大。據初期研究表明,Omicron變體似乎比Delta變體更溫和。

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局長、現任輝瑞公司董事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推特上說:「如果CDC對Omicron流行率的新估計是準確的,那麼表明目前住院治療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可能是因為Delta而住院。」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