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六日管控升级 民众抱怨缺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陕西省西安市近日成为中国疫情重灾区,当局封城后,再次升级管控措施,全市展开新一轮核酸检测,并取消每户每两日派一人外出购物的规定,居民全被困在家中。

陕西西安市自12月23号封城,今天进入第六天,确诊病例仍不断攀升。据中共卫健委通报,中国大陆27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2例,西安市就占了175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实际感染人数还有待核实。

西安疫情防控指挥部27号宣布,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所有居民除非经过核酸采样,否则不可出门。

西安雁塔区居民王女士:“管控肯定是越来越严了,因为新增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多。原来是每家发一个通行证,一家一户每两天可以派一个人出去采购生活物资。现在是从昨天开始拿通行证,也不让出去了。核酸还是两天做一回,昨天才做过的,都是全员核酸。”

西安雁塔区居民王女士表示,现在即使出高价也买不到菜,基本生活需求大受影响。

王女士:“现在就是蔬菜的价格涨的特别多,现在物价都涨,没有不涨的,(蔬菜)翻番都不止了,问题是翻番你还没有菜吃,没有菜能过得来。我们这边是疫区,到处都把路堵了,物资都过不来我们现在缺蔬菜和水果,还有肉。附近的药店全关门了,想买点药也买不到。”

网上视频显示,西安警察将街上一男人抓进警车,一名买菜的女人也被带走。而在另一视频中,一名妇女冲破障碍出门后,立即被警察抓走。

西安莲湖区某街道疫情指挥部:“一般西安市现在都不让出行,人都不让出,都不让在街面上出现,更别说你离开西安了。现在都不让人出小区,也不让开车上路。”

为了防疫,西安政府沿着高速路喷消毒水,导致路面结冰。网上视频显示,一名司机刹车不及,直接车毁人亡。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