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市政法委前书记陶诚华获刑11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12月28日,浙江省金华市政法委前书记、政协前主席陶诚华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半,罚款200万元(人民币,下同)。

陶诚华被指控,2003年至2020年间利用担任金华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秘书长,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副书记,金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等职务便利,为相关人员在企业经营、开办学校、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私利,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970.5857万元。

陶诚华当庭认罪,称不上诉。

现年58岁的陶诚华,一直在浙江金华任职,曾任武义县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华市政法委书记等职务。

陶诚华于去年12月被调查,今年6月被双开,7月被逮捕。

“双开”通报称,陶诚华不忠诚不老实,对抗审查,信风水,搞迷信活动;与私营企业主“亲”“清”不分,长期参与企业、项目投资,获取巨额收益;违规干预司法,大肆收钱敛财等。

陶诚华在任金华市政法委书记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对程娟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判刑等负有责任。

除了陶诚华,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多名政法委官员被免职、接受调查等。

如今年1月,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盛夏锋被调查;今年4月,杭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前专职委员陈云高被开除公职;今年6月浙江省高级法院执行综合处前处长裘茂金被开除公职,杭州市公安局前副巡视员邱平被查。

明慧网报导,同陶诚华一样,陈云高、裘茂金、邱平在任职期间,均有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