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已扩散16省 云南景洪市全员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中国大陆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蔓延,最新消息指,江苏省南京市、江阴市,云南省安宁市、景洪市,贵州省铜仁市均出现病例。截至目前,中国大陆16省(区、市)已出现疫情

江苏南京、江阴均现病例

综合陆媒报导,12月28日,江苏省​​南京市通报称,28日凌晨,南京市建邺区核酸检测中发现核酸混管检测初筛结果阳性,涉及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4名工作人员和一名货车司机。经复核,其中一名引航员为阳性。

引航站工作人员日常居住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

同日,江阴市通报,28日上午,江阴市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样本(十人一管)检测结果异常。经过对10名采样对象复检等,当日中午12点25分结果显示,1人阳性,其余9人阴性。

该复核阳性人员为长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员,日常居住在专班管理酒店。但通报未指明具体酒店名称等。

云南景洪市全员核酸检测

28日,云南省通报,27日0点至24点,云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确诊病例在安宁市,系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感染中共病毒Delta变异株。

截至28日上午10点,相关区域内21,298人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849人。

无症状感染者在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是主动核酸检测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而景洪市26日也有一人确诊。

27日,景洪市通告,自当日零点起,对出入景洪市城区的通道实施交通管控,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除消防急救、紧急公务等应急保障车辆外,其他车辆暂停入景。同日,景洪市城区全体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极目新闻”28日报导,景洪市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化姓)说,28日上午8点已接到通知,所有出租车暂停运营;26日晚间,他们接到做核酸检测的通知;目前按通知在家休息不出门。

贵州省铜仁现阳性病例

除了前述两个省份,贵州省也爆出新病例。

贵州省铜仁通报,27日铜仁市妇幼保健院报告,一名从云南省回该市的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该患者为46岁女士,现居铜仁市碧江区河西街道金滩半岛豪苑。该患者,12月21日曾到云南景洪市,25日乘飞机直达铜仁凤凰机场,后多次外出,到过超市、琴行、诊所、培训机构等多地,27日上午核酸阳性。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疫情已蔓延16省(区、市)。除了前述江苏省南京市、江阴市,云南省安宁市、景洪市,贵州省铜仁市外,云南省昆明市也有疫情,贵州省毕节市也有疫情。

另外,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广东省东莞市、广州市、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南省周口市,北京市,山西运城市,湖南省长沙市,天津市,安徽省宿州市,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广西东兴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浙江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均有疫情。

其中,西安市疫情最为严重。西安自12月23日起封城,但从27日12点起,西安暂停两天一人外出采购的政策,要求所有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并显示阴性结果后,才继续执行原有规定。该防疫政策引发民愤。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