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已擴散16省 雲南景洪市全員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中國大陸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蔓延,最新消息指,江蘇省南京市、江陰市,雲南省安寧市、景洪市,貴州省銅仁市均出現病例。截至目前,中國大陸16省(區、市)已出現疫情

江蘇南京、江陰均現病例

綜合陸媒報導,12月28日,江蘇省​​南京市通報稱,28日凌晨,南京市建鄴區核酸檢測中發現核酸混管檢測初篩結果陽性,涉及長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4名工作人員和一名貨車司機。經覆核,其中一名引航員為陽性。

引航站工作人員日常居住在南京市雨花台區天合廣場亞朵酒店。

同日,江陰市通報,28日上午,江陰市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一樣本(十人一管)檢測結果異常。經過對10名採樣對象復檢等,當日中午12點25分結果顯示,1人陽性,其餘9人陰性。

該覆核陽性人員為長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員,日常居住在專班管理酒店。但通報未指明具體酒店名稱等。

雲南景洪市全員核酸檢測

28日,雲南省通報,27日0點至24點,雲南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

確診病例在安寧市,系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學生,感染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

截至28日上午10點,相關區域內21,298人進行第二輪核酸檢測篩查;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849人。

無症狀感染者在雲南西雙版納州景洪市,是主動核酸檢測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而景洪市26日也有一人確診。

27日,景洪市通告,自當日零點起,對出入景洪市城區的通道實施交通管控,城區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除消防急救、緊急公務等應急保障車輛外,其他車輛暫停入景。同日,景洪市城區全體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極目新聞」28日報導,景洪市出租車司機劉先生(化姓)說,28日上午8點已接到通知,所有出租車暫停運營;26日晚間,他們接到做核酸檢測的通知;目前按通知在家休息不出門。

貴州省銅仁現陽性病例

除了前述兩個省份,貴州省也爆出新病例。

貴州省銅仁通報,27日銅仁市婦幼保健院報告,一名從雲南省回該市的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該患者為46歲女士,現居銅仁市碧江區河西街道金灘半島豪苑。該患者,12月21日曾到雲南景洪市,25日乘飛機直達銅仁鳳凰機場,後多次外出,到過超市、琴行、診所、培訓機構等多地,27日上午核酸陽性。

截至目前,中國大陸疫情已蔓延16省(區、市)。除了前述江蘇省南京市、江陰市,雲南省安寧市、景洪市,貴州省銅仁市外,雲南省昆明市也有疫情,貴州省畢節市也有疫情。

另外,陝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陽市,廣東省東莞市、廣州市、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南省周口市,北京市,山西運城市,湖南省長沙市,天津市,安徽省宿州市,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廣西東興市,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滿洲裡市、扎賚諾爾區,浙江寧波市、紹興市、杭州市均有疫情。

其中,西安市疫情最為嚴重。西安自12月23日起封城,但從27日12點起,西安暫停兩天一人外出採購的政策,要求所有居民完成核酸採樣並顯示陰性結果後,才繼續執行原有規定。該防疫政策引發民憤。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