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李田田遭到约谈 连署人:不应沉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湖南湘西永顺县的小学教师李田田,被当地公安等部门强行送入精神病院一事,持续引发关注。《维权网》声援李田田的联署活动,于23日发布了第二批联署人的声援,目前已有两百多人连署。26号晚上,有消息称李田田已经回到家中,相关信息还待证实中。

湘西女教师李田田17号因在网络发表支持上海教师宋庚一的言论,在有4个月身孕的情况下,被永顺县公安等部门强送往精神病院。当局的行径引起公愤。

23号,维权网刊登近250位大陆公民的连署声明,谴责当局不法。连署人、浙江温州法学教授蔡钒表示,她亲自打电话给湘西永顺县委宣传部,而她本人则遭到当地政保大队约谈。

浙江温州法学教授蔡钒:“他们这样凭空把人关到精神病院里去,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规定),我在他们递交的声请书嘛,声援一下,结果被约谈了。我觉得李田田这个事情,因为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人身自由与人格尊严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事情非常严重。”

24号,网络流传一则李田田母亲的视频,称李田田是根据“本人意愿”到精神病院做检查,目前已转入永顺县医院治疗。外界质疑,李田田家属遭到了当局“维稳”。

25日凌晨,多位维权人士来到永顺县医院探望李田田,但遭到保安拦阻。

声援李田田的另一位联署人、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慧也说,他遭到国保约谈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慧:“是约谈了,特殊人给我打电话了,说不要署名,不要在网上转帖子,我说你这是还有人性吗?我们为中国有这种事情,感到耻辱。面对李田田的事情,当然不止李田田的事情,我们这个民族承受的苦难已经很多很多了。”

李学慧认为,民众不应对被强行送入精神病院一事沉默。

李学慧:“在这块土地的人,有许多承受的苦难,有可能有的人要比李田田还要多,我做得很少很少,我们只是做的人性中所需要做的一点点,但是这一点我一定要做。”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熙、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