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联“一中地图” 洛台侨吁尊重民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近日,职业美式足球联盟官网发布的世界地图,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部分,引发台美侨胞不满。周四(23日),南加洛杉矶的台侨,在记者会上向NFL表达强烈抗议,呼吁更正地图。

台美团体:“NFL道歉,以及修改地图。”

周四(12月23日),南加洛杉矶台湾会馆与台美侨团,代表台美人社区,抗议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官网,在近日发布的全球行销布局地图中,将台湾列为中国一部分。

记者会上,侨民呼吁NFL尊重民意并修改地图。

活动召集人吴兆峯:“NFL想打入国际市场,尤其中国14亿人口、这么大一个市场。但是却因为中国所坚持的非常不合理的一中原则,他们把台湾牺牲掉了。”

目前,已有美国媒体报导,NFL的“一个中国”地图可能引发争议,也有多位政要公开表示谴责。

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他们(NFL)会把自己卡手卡脚,将来会被北京政府说‘你直接来跟我们谈就好了,干嘛还要另外去跟他们(台湾)谈。’NFL有没有想清楚这块,这对他们地方行销将来是会制造很大的困扰。”

在2002年,洛杉矶的姊妹市标牌,曾把台北纳入中国的一部分。但在台美社团抗议后,便更改了。

台湾会馆执行长林荣松:“不尊重台湾人的意识、意见,就把台湾自动规划到中国,这不对。”

活动召集人吴兆峯:“我们不能够容许,因为一个私营公司他们想要打入一个市场,我们就这样被牺牲掉。我们2,300万人的民意、2,300万人的购买力,是值得被尊重的。”

他们表示,台湾是独立自主的政经实体和市场。台湾人也有自由独立的生活,并不受北京政府控制。

因此,他们呼吁NFL尽速更正地图,并给予合理解释。同时,他们希望NFL能与台湾相关单位协商,以正确适当的方式开拓台湾市场。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