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重新开放非洲八国旅客入境 31日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白宫周五(12月24日)宣布将取消上个月因担心变种病株Omicron传播入美、而对8个非洲国家实施的旅行限制

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过去14天内曾在这八个国家停留而被禁止入境美国的外国公民,将重新获准乘坐美东时间12月31日凌晨12:01后起飞的航班前往美国。

白宫助理新闻发言人凯文‧穆尼奥斯(Kevin Munoz)在推特上说,拜登“将取消对南部非洲国家的临时旅行限制,于12月31日生效。”

“这一决定是由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的。这些限制我们有时间去了解Omicron,我们知道现有的疫苗和加强针对Omicron有作用。”穆尼奥斯说。

美国于11月29日禁止近期在南非、博茨瓦纳(Botswana)、津巴布韦(Zimbabwe)、纳米比亚(Namibia)、莱索托(Lesotho)、埃斯瓦蒂尼(Eswatini)、莫桑比克(Mozambique)和马拉维(Malawi)停留过的几乎所有非美国公民入境。

据路透社报导,CDC建议取消旅行限制是考虑到目前美国的疫情,保留这些限制对美国的病例不会有重大影响。CDC还表示,没有必要使用Omicron的专用疫苗,临床试验表明现有疫苗和加强针有利于预防感染。

自Omicron问世以来,美国收紧了对国际旅行者的检测规则,要求所有两周岁(含)以上的赴美旅客出示“登机前一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并将在飞机上和机场戴口罩规定延长到2022年3月18日。

从上周开始,CDC在部分机场向国际旅客分发免费的Covid-19家庭检测试剂盒,以鼓励、但不强制旅客在抵达美国后三到五天内进行新的检测。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