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买德商1.2GW风电 再破全球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Omicron担忧减缓 油价上涨

市场对Omicron变异病毒的担忧减缓,美股连续三天收红,国际油价周四也(23日)收涨。

台积电买德商1.2GW风电 再破全球纪录

德商达德能源(WPD)昨宣布与台积电签署再生能源电能直购协议,将出售旗下一.二GW风场绿电。这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绿能直购合作协议。这也是台积电去年与沃旭签署○.九二GW绿电后,再创全球单一企业绿能购买新纪录。

英特尔传拟在德法义盖晶片厂、研发中心

彭博社报导,美国晶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为提高产能,重夺技术优势,计划投资数百亿美元,在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建设晶片工厂和研发中心。

乐天将以435亿出售停工的沈阳主题乐园

受地缘政治影响,南韩乐天集团(Lotte Group)在中国沈阳的主题乐园工程陷入停滞,传出正考虑以至少1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435亿台币的价格,出售土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