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買德商1.2GW風電 再破全球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Omicron擔憂減緩 油價上漲

市場對Omicron變異病毒的擔憂減緩,美股連續三天收紅,國際油價週四也(23日)收漲。

台積電買德商1.2GW風電 再破全球紀錄

德商達德能源(WPD)昨宣布與台積電簽署再生能源電能直購協議,將出售旗下一.二GW風場綠電。這是目前亞洲地區最大的綠能直購合作協議。這也是台積電去年與沃旭簽署○.九二GW綠電後,再創全球單一企業綠能購買新紀錄。

英特爾傳擬在德法義蓋晶片廠、研發中心

彭博社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為提高產能,重奪技術優勢,計劃投資數百億美元,在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建設晶片工廠和研發中心。

樂天將以435億出售停工的瀋陽主題樂園

受地緣政治影響,南韓樂天集團(Lotte Group)在中國瀋陽的主題樂園工程陷入停滯,傳出正考慮以至少10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435億台幣的價格,出售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