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安深夜急封城 再现抢菜喊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拥有近1300万名常住人口的中国陕西省西安市12月23号起封城。前一晚全市的超市菜场出现市民大抢购,而有些更早封闭管控的小区出现物资不足,小区居民齐声呐喊,如同武汉封城时的那一幕重现。

视频:“来你自己看这个队排到啥地方了。这个买菜的队排到啥地方了!你看!自己看!”

陕西省西安市12月23号凌晨开始封闭式管理,消息一曝光,22号夜里全市各大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挤满了抢购的人。

视频:“我的天哪,我还说上来买点菜。你看看,这空了,里面全空了。”

市民争先恐后抢购物资,甚至出现打斗场面。

视频:“一说封城,人都疯了。超市人多得进不去。买个馍排队排几十米。”

西安是目前中共病毒新增确诊最多的城市。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21号声称,西安市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而且已出现外溢病例,波及陕西省内的咸阳、延安,以及广东东莞和北京通州区等地。另外,河南21号也发现西安关联病例。

专家研判说,西安疫情已经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22号结束的西安全市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又发现核酸阳性人员127例。23号再度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

官媒报导,从12月9号以来,陕西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5例,其中西安市227例、延安市4例、咸阳市4例。

但民众质疑,西安疫情不止官方报导的这些。

西安居民匿名:“有人在群里面说啥,说是昨天西安已经确诊了一百多例了,才上报了四十多个。然后就问我们小区有没有多确诊,谁也不知道。这封消息都是封杀的,没人知道的。”

视频:“看见没,那闪着蓝光的,学校里开出来的,就没停,从今天下午一直到现在。每次进去都是五六辆,五六辆的进,五六辆,五六辆的出来。救护车现在都不敢鸣笛了,太恐怖了。一下午就看着救护车不停的在这儿进出。还在往外出,都不止11辆,我感觉后面还在出。”

由于疫情严重,有民众透露,12月21号西安已经变相封城了,层层设卡,火车高铁机场全都出不去。

旅客:“我转车的。”
防控人员:“不行!”

有一些更早被封控的小区,则已经出现物资紧缺。例如雁塔区长丰园小区17号发现两例病例,附近一片都被封控。

长丰园小区住户:“我们是18号封的。凌晨2点钟应该封的小区。”
记者:“有接到通知吗?你们。”

长丰园小区住户:“然后我们下去就是问,这个生活怎么给我们安排,然后他说是让我们自行解决。物业也没有人问,他就是在小区大门贴了一个二维码,然后有便利店的电话。买这些东西的话,就比平时还涨价,贵得很。”

有居民在15号楼1单元微信群说:“做核酸的工作人员说一单元24楼有个老爷爷都三天没有吃东西了。”

20号晚上,长丰园小区居民齐声呐喊,如同武汉封城时的那一幕重现。
视频:“啊!”

长丰园小区住户:“10点多还是11点了,他们都让去楼顶,群里面发着说去楼顶,人可多了。好多人都跑到楼顶,他们拿着音响,拿着啥的。”
记者:“他们都喊什么呀?”

长丰园小区住户:“反正就呐喊呗,我也没上去。”

长丰园小区封控的楼栋目前是15号楼和6号楼,两栋楼的居民表示,家门被贴了封条,不能出门。其它楼栋的居民虽然可以进出楼栋,但是不能出小区。

编辑/尚燕 采访/顾晓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