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夕大陆多省禁宗教活动 遭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圣诞节前夕,中共5部门联合发布管理办法,严禁网上传教,多地政府也禁止宗教聚会,广西融安教育局更发出禁止中小学“过洋节”的通知。外界质疑中共究竟在怕什么呢?

圣诞节即将到来,广东、山东、广西、浙江等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门再度联手,限制民间宗教活动。广东家庭教会的牧师陈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地公安以防疫为借口通知教会,圣诞节期间不得聚会。

12月20号,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安部五部门发布管理办法,严禁任何组织或个人在网上传教,转发任何讲经及讲道内容,网站也不得提供宗教信息。

江苏人权人士张建平:“微信群里面也有人讲这些通知,公告之类的,说明我们整个的社会现在向左转。在互联网还在搞这些愚昧的这种落后的形态,我认为今后一定是个笑话。它没有说绝对禁止基督教,它是要山寨国教,就是说一切听党的领导。”

原北京维权人士陆先生:“我认为这是中共一直在执行的一个大的策略,就是切断大陆民众和西方世界的精神信仰的一个交流。另外,它也防止民众进行聚集,因为这种聚集,大家更多的是传递自由的思想,反抗的精神。”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教育局20号也下发通知,以拒绝西方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为由,禁止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全体师生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各类“洋节”庆祝活动。

大陆某法学院教授:“耶诞节临近之前,基本上各大院校、幼稚园都会有通知不能过洋节。这个可能是意识形态问题吧,因为这个国家是无神论占主流。”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其实最怕的就是自己的党文化这个地位被动摇。它是无神论,它反神,也反对有其它文化的介入。它现在宣扬对西方敌视的民族主义,为了加强思想管控,在民间文化这方面也希望能够真正斩草除根。”

旅美学者吴祚来则认为,共产党希望老百姓是一盘散沙,这样共产党政权无论多腐败,也不会倒台。由于民间宗教活动,有信仰,有组织,这一点令中共十分恐惧。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