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庚一事件续发酵 深大老师转官媒评论遭学生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上海震旦大学教师宋庚一因质疑南京大屠杀被开除,引发中国社会对学生举报老师的愤慨。深圳大学一名老师转发党媒早年批评学生告密的评论,也遭学生举报。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深圳大学的学生在校务信箱举报数学与统计学院老师吴远卿的信件。信中显示,吴远卿遭举报的主要原因,是在网络上转发《人民日报:不告密不揭发是道德底线》一文。

该校党委宣传部向东方网证实此事,称校方正在调查当中。

吴远卿转发的党媒评论。(网页截图)

吴远卿转发的《人民日报》评论发表于2015年1月。文中批评学校鼓励学生告密会令师生关系疏远而戒备,并称“告密成风的社会是人人自危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失去基本信任,甚至毁掉社会道德基础”。

近年来,中共开始公开鼓励学生举报,包括在高校学生中大举发展“信息员”,暗中监督同学和老师的一举一动。

日前举报宋庚一的学生在网上成为众矢之的,党媒《环球时报》还出面辩解,将告密学生美化成“吹哨人”。

《九评共产党》一书提到,摧毁人类道德,让人人生活在恐惧当中,这些都是共产党一贯的统治手段。文革中不但学生举报老师成风,中共还鼓励夫妻、父子互相揭发,将人变成毫无道德底线的禽兽。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