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超1.7亿元 升职月余的广西厅官李新元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12月22日,广西农业农村厅前党组书记李新元受贿案开庭,李新元被控受贿超1.7亿元(人民币,下同)。

李新元被指控,2003年至2021年,利用担任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州市经济委员会主任,来宾市副市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贵港市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广西某公司、私营企业主杨某某等18个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收受财物共计17,231.475062万元,其中,索取他人财物共计3,300万元。李新元被指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新元表示认罪。该案择期宣判。

今年2月,李新元才从贵港市委书记升任广西农业农村厅任党组书记、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3月16日,李新元就落马;11月22日被双开。

“双开”通报指,李新元官商勾结、大肆敛财,甘于被围猎;搞权色、钱色交易;长期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上月在大纪元撰文称,经他初步统计,习近平已查处亿元以上贪官至少108人。他称中共贪官数量之多,可能是世界第一。

正国级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受贿1.29亿元。副国级的包括中共政治局前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受贿1.7亿元;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受贿1.1亿元等。

另外,中共目前通报的受贿超过7亿的官员包括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贪腐,受贿17.88亿元;山西吕梁市前副市长张中生,受贿11.7亿元;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受贿7.1.7亿元。

前述王友群文章称,被查处的亿元贪官只是一些,没被查处的还大有人在;而这些亿元贪官涉案金额,可能是缩水的,比如周永康,实际涉案金额可能大许多倍。路透社曾报导,周永康贪腐窝案,至少涉案900亿元人民币。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