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超1.7億元 升職月餘的廣西廳官李新元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12月22日,廣西農業農村廳前黨組書記李新元受賄案開庭,李新元被控受賄超1.7億元(人民幣,下同)。

李新元被指控,2003年至2021年,利用擔任柳州市工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柳州市經濟委員會主任,來賓市副市長,自治區政府副祕書長、辦公廳副主任,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長,欽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貴港市委副書記、市長,貴港市委書記等職務便利,為廣西某公司、私營企業主楊某某等18個單位和個人謀取私利,收受財物共計17,231.475062萬元,其中,索取他人財物共計3,300萬元。李新元被指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李新元表示認罪。該案擇期宣判。

今年2月,李新元才從貴港市委書記升任廣西農業農村廳任黨組書記、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3月16日,李新元就落馬;11月22日被雙開。

「雙開」通報指,李新元官商勾結、大肆斂財,甘於被圍獵;搞權色、錢色交易;長期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上月在大紀元撰文稱,經他初步統計,習近平已查處億元以上貪官至少108人。他稱中共貪官數量之多,可能是世界第一。

正國級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受賄1.29億元。副國級的包括中共政治局前委員、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受賄1.7億元;全國政協前副主席蘇榮,受賄1.1億元等。

另外,中共目前通報的受賄超過7億的官員包括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貪腐,受賄17.88億元;山西呂梁市前副市長張中生,受賄11.7億元;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受賄7.1.7億元。

前述王友群文章稱,被查處的億元貪官只是一些,沒被查處的還大有人在;而這些億元貪官涉案金額,可能是縮水的,比如周永康,實際涉案金額可能大許多倍。路透社曾報導,周永康貪腐窩案,至少涉案900億元人民幣。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