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冲绳美军群聚增至200例 日本要求验Omicro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日前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的驻冲绳美军基地汉森营,到今天(21日)确诊病例达200例,日本政府已要求美方对病毒进行基因分析,检验是否感染变异病毒株Omicron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汉森营爆发大规模群聚感染,其中有4名在汉森营(Camp Hansen)工作的日本人已被验出确诊变异病毒株Omicron

日本共同社报导,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12月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方面说明汉森营群聚感染确诊达200例,已要求美方对确诊者进行检验,确认是否感染变异病毒株Omicron,获得美军方面的紧密合作。

木原说,为化解当地居民的不安,也要求美方对基地内外都采取更为严格的行动限制。

另外,20日晚间11点50分左右,隶属于汉森营的一名25岁的美军陆战队上等兵因涉嫌酒驾遭逮捕。

冲绳县知事玉城邓尼21日要求美国与日本中央政府,应对汉森营所有的军人与军眷限制外出。

玉城表示,不能因此事造成军纪败坏,加上汉森营中已有人确诊Omicron,应以军纪自我克制外出。

《冲绳时报》20日报导,汉森营内一名员工感染Omicron变异株,是17日确诊Omicron变异株的50多岁男性的密切接触者。冲绳县至今累计4例Omicron变异株病例。

日本20日累计82例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

2021年4月28日,在日本,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汉森营排队接受COVID-19 莫德纳(Moderna)疫苗。(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8日,在日本汉森营,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排队接受COVID-19 莫德纳(Moderna)疫苗时登记他们的详细信息。(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8日,在日本,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汉森营接受COVID-19 莫德纳(Moderna)疫苗后在观察区等待。(Carl Cour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