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中共“民主”下的“失联”怪像

近日,中共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民主”,抨击美国等西方自由体制,似乎只有中共搞的才是真民主。多个党媒喉舌重复谎言,却回避已被曝光的人权侵害案例,更无视受迫害民众的呼声。

在中共治下,公民被强制失踪、与亲友失联的情况屡见不鲜。每一起“失联”案都牵涉不同形式的人权迫害。

12月10日,大陆人权律师唐吉田准备参与当天在欧盟驻北京代表团举办的“世界人权日活动”,下午两点左右,唐吉田与友人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

今年5月、6月,唐吉田欲前往日本照顾病重的女儿,却被当局禁止出境。当时近百名海内外学者联名呼吁,要求中国政府基于人道主义,允许唐吉田赴日。但是中共方面从未回应。

12月5日,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被抓捕的消息传出,目前他与外界失联。此事引起海外媒体和人权活动机构的关注。郭飞雄今年初打算赴美照顾病重的妻子,却在上海机场遭公安拒绝出境。据悉,他在失联前曾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的“我向总理说句话”官方渠道留言向李克强求助。

郭飞雄多年来投身于维权活动,曾为法轮功辩护声援,并要求中共官员公示财产,他四次被中共当局关押,两次被判刑,刑期分别为五年和六年,在狱中曾遭受酷刑,健康严重受损。

2020年2月1日,武汉市民方斌前往至少5家当地医院实地拍摄,向外界传送武汉疫情的真相。在武汉市第五医院,方斌拍报到5分钟之内8具尸体被拖出的画面,视频发布后引起海内外震动。

方斌在Youtube上表示,“今天的肺炎,不仅是天灾,更是人祸”。他还在视频里呼吁:“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大地,怎么能允许中共魔鬼在这里猖行?”“全民反抗,还政于民。”

2020年2月10日,方斌遭武汉警方破门抓捕,外界一度长期无法获知其确切消息。

今年8月13日,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失踪”整整四年。高律师的妻子耿和多次向中共当局要人,要求中共交代高智晟的生死状况。但是中共置若罔闻。

高智晟律师多年来为大陆弱势群体维权,坚持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鸣不平,并且公开声明退党,因而招致中共的残酷迫害。

据明慧网报导,2021年4月24日,四川达州市女教师、法轮功学员胡玉蓉被公安局国保大队绑架,被秘密关押至今。家人多方询问都不知其下落。7月份,胡父忧愤离世。

胡玉蓉曾在西藏拉萨中学教中文,深受当地师生和民众的好评。中共镇压法轮功后,胡玉蓉因为不放弃信仰而多次被“610”人员和警察非法绑架、关押、劳教、判刑,累计被关押长达15年。

12月17日,党媒《人民日报》一篇评论称,“在中国,国家各项制度都是围绕人民当家作主构建的,国家治理体系都是围绕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运转的……”

事实是什么?中共的法律、媒体、网络、警察、监狱等所有体系都是为暴政服务,都是与普世价值为敌。敢说真话、坚守良知、对暴政有着清醒认识的民众往往遭到最残酷的迫害。他们被剥夺了各种基本权利,失去了自由、家庭和事业。他们的亲属被株连、骚扰,在恐惧和悲愤中备受煎熬。

当疫情的阴影笼罩全球,人们不应忘记那些为了光明而直面黑暗的中国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