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两美国会议员确诊 Omicron蔓延89国

英病例增加51.9%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周一(12月2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4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5万人死亡。英国一周确诊人数增加了一倍多。美国两位国会参议员确诊,在世界上最大游轮“海洋交响乐”号上发现48人确诊。

美国麻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及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科里·布克,周日宣布确诊,两人都是突破性感染,症状轻微。

华伦和布克上周都在参议院开会。

另外,美国王家加勒比邮轮48名乘客确诊,目前停靠在迈阿密港口。这艘邮轮要求12岁以上的所有人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全船至少98%已完全接种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周二发表疫情演说,呼吁民众接种疫苗和加强针。

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已蔓延全球89个国家。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周一表示,当局不排除在圣诞节前,推出进一步限制措施。

英国周日新增8万2,886例确诊,45人死亡。过去七天确诊数,比上一周增加了51.9%,不过死亡人数下降了6.5%。

同时,继法国之后,德国宣布从周日起,禁止大部分英国旅客入境。从英国返回的德国人,无论有否接种疫苗,入境时都必须持有阴性检测证明,并且检疫两星期。

男子网球世界排名第六的纳达尔,周一发推文,宣布确诊。

推文说:“我想宣布,在参加完阿布扎比锦标赛回家,抵达西班牙时,我接受PCR 检测结果呈阳性。”

纳达尔因为脚伤休息4个月,最近刚恢复比赛。他表示,无法保证参加下月17号的澳网公开赛。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