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兩美國會議員確診 Omicron蔓延89國

英病例增加51.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週一(12月2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4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5萬人死亡。英國一週確診人數增加了一倍多。美國兩位國會參議員確診,在世界上最大遊輪「海洋交響樂」號上發現48人確診。

美國麻州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及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科里·布克,週日宣布確診,兩人都是突破性感染,症狀輕微。

華倫和布克上週都在參議院開會。

另外,美國王家加勒比郵輪48名乘客確診,目前停靠在邁阿密港口。這艘郵輪要求12歲以上的所有人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全船至少98%已完全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週二發表疫情演說,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和加強針。

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已蔓延全球89個國家。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週一表示,當局不排除在聖誕節前,推出進一步限制措施。

英國週日新增8萬2,886例確診,45人死亡。過去七天確診數,比上一週增加了51.9%,不過死亡人數下降了6.5%。

同時,繼法國之後,德國宣布從週日起,禁止大部分英國旅客入境。從英國返回的德國人,無論有否接種疫苗,入境時都必須持有陰性檢測證明,並且檢疫兩星期。

男子網球世界排名第六的納達爾,週一發推文,宣布確診。

推文說:「我想宣布,在參加完阿布扎比錦標賽回家,抵達西班牙時,我接受PCR 檢測結果呈陽性。」

納達爾因為腳傷休息4個月,最近剛恢復比賽。他表示,無法保證參加下月17號的澳網公開賽。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