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声援上海宋庚一 湖南女教师被警方带走

上海女教师宋庚一,因为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30万人的真实性,日前被校方开除。湖南省湘西永顺县女教师李田田,12月19号在微博上公开声援她,结果被警方带走。李田田怀有身孕,目前已与外界失联。

遭构陷冤判 广东青年吴朝棋入狱5年

广东青年吴朝棋,因信仰法轮功,2018年被警察撬门入室,从家中抓走,同时被抓的还有他的母亲和姨妈。2019年,3人被构陷罪名判刑,吴朝棋和母亲分别被判刑5年,罚款1万元;姨妈被判刑4年6个月,罚款8千元。目前,吴朝棋被非法关押在广东省四会监狱。母亲和姨妈情况不明。

王建兵父亲呼吁 允许家属和律师会见儿子

大陆独立公益人王建兵和记者黄雪琴,被抓已经3个月。12月19号,王建兵的父亲发视频公开呼吁当局,让家属和律师会见王建兵,并给家属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要抓他的儿子。王建兵的父亲认为,儿子很优秀,对社会做了很多贡献,不可能有罪。

维权无果 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剃光头抗议

河北承德维权人士赵春红,因矿产股权纠纷案和采矿证办理,等待法院执行已经6年,她上访维权无果,12月18号,到访民开的理发店剃光头发,以行为艺术方式表示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