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师宋庚一被开除事件发酵 告密学生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讲课时因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据缺乏史料支撑,遭到学生举报被开除,事件持续引发舆论海啸,认为告密老师的劣行是文革再现。目前,告密的学生被网民曝光。已经开始有人为宋老师募捐。

“当年日军确实在南京做了反人类的行为。为什么他们会做出如此反人类的行为?我觉得要特别去研究,特别要研究的一点,当年的侵华日军到底在南京杀了多少人?30万人是没有数据支持的。30万人是从一个人的笔记里面大概估计的,也有估计3000的,有估计2万的,有估计50万的,有估计7万的。解放之后,中国历史学家找了其中一个人的话语,30万作为南京大屠杀的数据,然后一直保留下来。”

上周二(12月14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希望理性探讨历史事实,提出国内宣传的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没有史料支撑,遭到学生举报。

“你把她举报上去领个五十万都不成问题。”

讲课的部分视频被学生上传至微博,引爆舆论。 宋庚一因课堂上的言论被学院开除。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文,严词批判宋庚一,并把宋庚一被校方开除的文件上传至网上,中共央视等官媒纷纷异口同声转载。

小粉红们炮轰宋庚一“否认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军在南京制造的大屠杀”。

民间舆论普遍认为宋庚一的言论并无不妥。多名学者、自媒体人也发声支持宋庚一客观陈述事实。很多律师在网上声援,希望她站出来起诉上海震旦学院。

大量网友对举报人断章取义的行为感到愤怒,有舆论要求严惩告密学生。但有关言论却遭官方迅速封锁。

已经有人开始为宋老师发起募捐。

举报人董迅被人肉搜索,他的手机号码被发布到网上,每天接到大量的验证码短信轰炸。

也有传媒人担忧宋庚一会因这个事件,而遭受牢狱之灾。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