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法国限制英国旅客入境 巴黎取消新年烟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周六(12月1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3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4万人死亡。法国周六限制英国旅客入境,巴黎取消了香榭丽舍大道的新年烟花表演。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周五发布一项“测试后可留校上课”的新策略。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今天,我们发布了CDC ‘测试后可留校上课’的策略,允许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即使已经接触过病毒,也可以留在学校上课,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在家里隔离时缺课。”

瓦伦斯基表示,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至少已传到美国39州及全球75个国家。

此外,纽约知名的康奈尔大学,本周已通报1,442例确诊病例。康奈尔大学送交基因定序的115例阳性样本,全被确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拜登政府针对 100 人以上的企业的疫苗强制令,在11月遭到联邦上诉法院裁定暂缓执行后,另一上诉法院、联邦第六巡回上诉法院,于周五裁定恢复执行此命令。

不过,由于这项强制令引发不少争议,这一法律战可能还会打到最高法院。

法国总理卡斯泰周五警告,法国已发现数百例奥密克戎,而邻国英国周五有超过9万例确诊。

法国总理卡斯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从明天(周六)起,对从英国抵达法国的人,实施新的限制和防控措施。”

从周六开始,法国禁止往返英国的非必要旅行,英国旅客到法国需出具24小时内阴性检测证明,抵达后还要强制隔离48小时,待第二次筛检结果呈阴性,才可以解除隔离。

为了防止病毒蔓延,巴黎也取消了今年的新年烟花表演,以及跨年夜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