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计划打击在线券商 禁提供跨国交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路透社报导,中共当局正计划禁止富途控股老虎证券在线券商向中国大陆客户提供离岸交易服务。禁令可能影响数百万散户,使他们无法轻易地在美股港股交易。

富途控股( Futu Holdings Ltd )和老虎证券( UP Fintech Holding Ltd )都是美国纳斯达克(Nasdaq)的上市公司。

消息人士称,禁令的原因是中共当局对资本外流和数据安全的担忧。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受影响的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收到禁令通知。

这项禁令将使中国大陆的数百万散户投资者,无法在美国和香港等市场轻松交易证券。

路透社报导后,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的股价在周五的盘前,下跌近一成。

中共当局在10月份曾对跨境券商表示担忧,加剧了两家公司的股价下跌。自从今年2月份的峰值以来,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已下跌超过 80%。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