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非加州居民 加州教育部官员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近日,加州教育部一名官员,在被揭露为非加州居民后,宣布辞职。根据报导,这名官员在疫情期间,获得州府聘用进行远程工作。对此,有议员要求审查他担任公职的合法性。

周三(12月15日),加州教育部(CDE)发言人证实,加州有史以来首位平等副总监丹尼尔•李(Daniel Lee),在被曝光为非加州居民之后,已经辞职。

丹尼尔・李于2020年7月,开始任职加州教育局平等副总监。然而,他在上周被美国政治新闻网“政治客”(Politico)曝光是费城居民和企业主后,便提出辞职。

加州公共教育总监瑟蒙德(Tony Thurmond)向媒体证实,他与丹尼尔・李是老朋友。而州府是在疫情期间远程工作时,聘用了丹尼尔。

在领英(Linkedin)页面,丹尼尔•李没有显示加州相关的经历。

对此,加州共和党州众议员凯文.基利(Kevin Kiley)曾于周一(13日)发布推文,要求审查丹尼尔・李作为州外居民、担任加州公职的合法性。

事实上,丹尼尔曾经在州议会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讨论学校心理健康服务等相关问题。

CDE Equity Branch前副总监 Daniel Lee:“我们必须改变学校的气候和空间。”“我们正在处理悲伤,我们正在处理野火,这是我们在推出这些项目时,需要考虑的整体环境创伤。”

据悉,平等副总监这项职位在2020年首次设立,着重在咨询、社会情感学习和其他学生项目的公平性。年薪由纳税人资助,最高可达18万美元。

根据加州教育部声明,丹尼尔•李已确定离职,当局将在未来几周,寻找人选填补这项职位。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