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非加州居民 加州教育部官員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近日,加州教育部一名官員,在被揭露為非加州居民後,宣布辭職。根據報導,這名官員在疫情期間,獲得州府聘用進行遠程工作。對此,有議員要求審查他擔任公職的合法性。

週三(12月15日),加州教育部(CDE)發言人證實,加州有史以來首位平等副總監丹尼爾•李(Daniel Lee),在被曝光為非加州居民之後,已經辭職。

丹尼爾・李於2020年7月,開始任職加州教育局平等副總監。然而,他在上週被美國政治新聞網「政治客」(Politico)曝光是費城居民和企業主後,便提出辭職。

加州公共教育總監瑟蒙德(Tony Thurmond)向媒體證實,他與丹尼爾・李是老朋友。而州府是在疫情期間遠程工作時,聘用了丹尼爾。

在領英(Linkedin)頁面,丹尼爾•李沒有顯示加州相關的經歷。

對此,加州共和黨州眾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曾於週一(13日)發布推文,要求審查丹尼爾・李作為州外居民、擔任加州公職的合法性。

事實上,丹尼爾曾經在州議會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討論學校心理健康服務等相關問題。

CDE Equity Branch前副總監 Daniel Lee:「我們必須改變學校的氣候和空間。」「我們正在處理悲傷,我們正在處理野火,這是我們在推出這些項目時,需要考慮的整體環境創傷。」

據悉,平等副總監這項職位在2020年首次設立,著重在諮詢、社會情感學習和其他學生項目的公平性。年薪由納稅人資助,最高可達18萬美元。

根據加州教育部聲明,丹尼爾•李已確定離職,當局將在未來幾週,尋找人選填補這項職位。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