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丢失200年来铁票区 国会席位拱手让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带领的保守党在北施洛普夏郡选区的国会议员补选中,遭自由民主党打败;约翰逊12月17日表示,要为败选负起个人责任。

北施洛普夏郡(North Shropshire)选区的国会议员,过去近200年来一直是保守党铁票区。保守党候选人派特森(Owen Paterson)因被发现违反游说规定而请辞下台,才有这场补选。

16日的补选中,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候选人摩根(Helen Morgan)赢得17,957票,派特森则以12,032票屈居第二。

约翰逊(Boris Johnson)17日在提供给电视新闻的一段影片中表示,选举结果“令人非常失望”,并说“我要承担个人责任”。

“我满怀谦虚,必须接受选民决定”,强调自己理解“人民的沮丧”,以及“北施洛普夏郡民众的声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